谁家喵喵落唐家

回来填坑了,在复健

两小无猜

小红心小蓝手在哪里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明唐♂♂

恩公喵x田螺炮

又是新cp

陆云x唐月

“我娘亲给我讲过一个故事。从前有个农夫,他在冬天外出劳作时,遇到一条冻僵的蛇。农夫好心将蛇放入自己怀中,谁知道蛇却反咬农夫一口,农夫就死了。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那条蛇一定有毒呢?”

“反正…我就是知道啊。所以我不能收留你。”

“QAQ人家只是一只螺,又不是蛇,不会咬你的。”

“…就是不行。”

“我又不是阿曲。人家可是无毒无公害的。”

“不是毒不毒的问题啊…你可是妖怪啊,而我是人类。”

“(๑•̀ㅂ•́)و✧你娘亲有没有跟你讲过田螺姑娘的故事!”

“你可会洗衣?”

“…”

“可会劈柴做饭?”

“…”

“那我要你何用,快松开我的腿。我娘亲还等着我回家吃饭呢。”

“我…可以给你暖床当媳妇儿!”

“…我才九岁!想什么呢?你虽然看上去比我小很多,其实已经一千岁了吧。”

“(。•ˇ‸ˇ•。)我才不是阿曲那个老妖怪呢!我今年才九十一岁呢。”

“阿曲是谁?”

“一只千年蛇妖。我是被他收养长大的。他是我见过的妖怪中最最厉害的!”

“那你去找他呀,缠着我做什么!”

“…阿曲他,…渡劫失败,死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啊,你不用道歉的,那已经是五十年前的事了,我已经…习惯了。阿曲临死前算出我百岁时有一大劫,必须有贵人相助方可渡过。”

“我就是那个贵人?”

“嗯嗯!”

“哦,都说完了,那就快给我让路吧,我赶时间回家。”

“嘤,你作为人类的善良,同情心呢?”

“人心难测。”

说完这句,陆云背起自己的小背篓,将小田螺抓着自己裤脚的手强行扯开,头也不回地向自家走去。

“呜呜呜”小田螺摔在地上,无助地哭着。

陆云不肯助他渡劫,自己必死无疑。

自己还能活多久?

一百…减去…九十一…是

多少?

正当小田螺在扳着指头认真算数时,头上突然多了一片阴影。

“养你费钱吗?我家很穷,养不起就不养了。”

“(๑•̀ㅂ•́)و✧我超好养的。给我一只小水缸就行!吃的东西我会自己找哒!”

“我叫陆云,你呢?”

“我…我很小的时候就是一个人,后头遇到了阿曲,他一直叫我唐唐。”

“那我给你取个大名吧,唐唐听上去像小名。”

“(๑•̀ㅂ•́)و✧好呀!多谢恩公哥哥!”

“咳,咳。就叫唐月吧。我是在三月河岸上拾到你的。”

“唐月?我喜欢这个名字!多谢恩公哥哥!”

“咳咳。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就这样,九岁的陆云被一只九十一岁的田螺精成功碰瓷,带了一只田螺回了家。

唐月说的没错,他果然好养。

陆云养过几只金鱼。

被他喂的撑死了。

陆云养过一只猫。

被他盘秃了愤然从房顶跳下,也不知道是谁吃了枇杷没打扫干净,落地时脚一滑没站稳摔死了。

陆云养过一只王八。

冬眠时陆云忘记加水,王八成了王八干。

陆云还养过他爹特意从大漠搬过来的仙人掌,说是慰籍思乡之情。

陆云害怕重演王八干的悲剧,一天浇好几次水,结果把仙人掌浇死了。

陆云被自己爹一顿暴打,然后老爹又被自己娘亲一路追命。

陆云十八年来养活的活物只有两个。

一个是田螺精唐月,只要按时给他换水就成。

还有一个是现在已经七岁了的陆甜甜,他的亲妹妹。

“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要吃你养在缸里的那只田螺。”

水缸里的田螺精微微一抖。

“甜甜乖,只有一只田螺,都不够你塞牙缝的。”

“可这只好大,有爹爹一个巴掌那么大呢。”

“乖啊,待会儿上街哥哥给你买糖葫芦。”

“哥哥你骗人!你哪来的钱,爹爹把你的钱都顺走了,我看到了。”

“…”

“我就要吃你养的那只田螺!就要!就要!清蒸,油炸。不,爆炒最好,就用阿娘上次拿回来的正宗巴蜀朝天椒!”

小田螺抖得更厉害了。

“不可以哦,甜甜。你吃了它,哥哥可就没媳妇儿喽。”

“唉?”

“哥哥!”

“又怎么了,甜甜?”

“这个田螺,壳怎么红了?是不是已经煮熟了(º﹃º )”

“噢,那是你嫂子脸红了。他壳有时候比较薄。”

陆甜甜看着小水缸里的那只红田螺,伸出手指,戳了戳,然后嘴巴附到螺旁,轻轻地说,“嫂子,你在里面吗?”

于是,田螺的壳一下子更红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