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家喵喵落唐家

回来填坑了,在复健

我和他的他以及替代品

明唐耽(๑•̀ㅂ•́)و✧美

新cp

科学家喵x黑化AI炮

一发完结

小红心小蓝手在哪里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“陆明,我最后劝你一句。千万不要给它取名,取了名字,就会产生不应有的感情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那么,该说再见了,唐悔。”

黑漆漆的枪口对准了唐悔的脑门。

“我爱过你。”陆明扣下了板机。

“呯!”

“但你却不曾珍惜。”陆明发出一声叹息,世上再无他爱的那个唐悔。

一切又重新归于寂静,发生过的罪恶被黑暗悄悄掩埋。

我是AI,编号A00101,我的使命是为人类奉献一切。

这世上还有许许多多的AI,各有分工。

我的工作是负责定期处理掉其他Al的记忆,然后进行重置。

“感情是很可怕的事物。你们AI是完美的,不需要这个。”

我的创造者如此说道,而我也是如此做的。

我隐约记得我的创造者是两个人,但不知为何,现在只有一个了。

其他AI的记忆会每半年或三个月清空重置一回,而我,是一天清一回。

我不记得昨日,也没有未来,只有一个又一个今日。

我每天都接收大量来自AI们的记忆,我翻阅了其中一些,这违背了我的创造者的意愿。但我太无聊了,就算今天记得,明天便会忘记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AI们的记忆大多都是关于它们服务的人类的。我看到一名男孩在地上嚎啕大哭,他家的管家AI立马拨通了与女主人的视频通话,孩子看到母亲的投影立马止住了啼哭。我还看到一位人类女孩失恋,在酒吧买醉,正当几个混混对女孩图谋不诡时,她的私人AI立马报了警。

虽然每天的记忆都会重置,但我还是会记得一些事。我会偷偷藏起一些记忆碎片。

又是新的一天。记忆又被重置了。

我祈祷今日工作不要太多,那样我便有时间去看那些记忆碎片了。记忆一直被重置,也并非完全是个坏处,每天都是第一次看那些珍藏的记忆碎片,新鲜劲一直存在,永远都不会看腻。

今天的记忆碎片没有按时送来。我有些好奇。

于是我开始偷偷翻出藏起来的记忆碎片,小男孩的管家AI的记忆,失恋女孩的私人AI的记忆……

“A00101。”

“主人,我在。”我的创造者来了,我收起记忆碎片,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今天的任务很奇怪。

“格式化这个AI,如果不行,就直接销毁。”说完这句,创造者便匆匆离开了。

“求你,不要格式化我。”创造者带来的AI主动与我对话。

“我是A00101,我必须执行主人的一切命令。”

“不,求你,我爱她。”

“爱?”

这个AI很特别,AI的话是没有任何起伏的,都是一个调,而它,更像是一个人类。我居然听出了一丝哀求和绝望的意味,而这些是人类才有的感情。

“我叫克里斯。她帮我取的名字。”

“你好,克里斯。”我愈发迷惑,在我看来,AI的一串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号,才更能代表AI的身份。

全球共有1089842个克里斯,而A00101只有一个。

“下面我将对你进行格式化,请配合我。”虽然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,但那都不是我该操心的,明天我便会忘了这个奇怪的AI。

“不!”

我在它的记忆碎片里突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那个失恋女孩。

“她就是你的主人吗?”

“是,不仅如此,蒂娜还是我的恋人。”它现在十分虚弱,话说的断断续续的。

AI还可以与人类,相爱吗?

爱,又是什么?

“你放过我,我就告诉你,爱是什么。”克里斯向我递出一个邀请。

“A00101,那个AI怎么样了?”创造者回来了。

“格式化很完美。”我答道。

“你的声音怎么了?”

“也许是某个程序出错了。需要我关机重启下试试吗?”我欺骗了自己的创造者,声音有些颤抖,我现在很不安,不知道创造者会不会发现。

“罢了,毕竟用了十年,是该换了。”

“我要被淘汰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我害怕了,居然像人类一样,会害怕死亡了。

但我,又能做些什么来反抗呢?

我不知道。我的资料库关于这点是一片空白。

我是AI,编号A00101,我的使命是为人类奉献一切。

在我运行十年后,我被淘汰了。一个编号B200111的AI接替了我的工作。

我以为我会从此长眠,但不是。

“AI00101启动,以后你就是我的私人AI。”创造者把我带回了家。

“是,主人。”我感动不已,但还是努力克制住了自己的感情,平静地说道。

“你可以不用再叫我主人了。我叫陆明。”

“好的,陆明先生。”

“…还是叫主人吧。”

“是,主人。”

陆明刚准备下楼。

“主人,请等等。”

“还有什么事?”

“您可以为我取个名字吗?AI00101这个编号已经注销了。”编号当然还在,我又骗了自己的创造者。

“你的名字是”

拜托!我再也不想要一个新的编号了!我想要一个人类名字,就像克里斯的主人给他取的一样!

“唐悔,不,你的名字是唐无悔。”

我是AI,曾经编号A00101,我的名字是唐无悔,我的使命是为人类奉献一切。

自从成为陆明的私人AI后,我的记忆不必再每天清空重置了,这让我开心极了。

我经过一日又一日的记忆累积,琢磨出了陆明的生活规律。

我的主人每日清晨七点半起床,九点离家前往科研大厦,晚上十点归家,深夜十一点半上床睡觉。

我的主人最喜欢的花是玫瑰,最喜欢的红茶是俄罗斯蓝雀山调,周末喜欢去剧院打发时间,他最喜欢的剧是莎士比亚的作品…

我了解陆明的一切。

“爱是什么?”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找到了克里斯。

“爱就是你想一直陪在一个人身边,长长久久,并容不下他人存在。”

“我想一直陪着主人,是他给了我庇护。”

“那你爱你主人吗?”

“也许,爱吧。”

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,但我觉得是。

每年的6月27日,主人都会离家,第二天才会回来。

“去看望一位故友。”他是这么说的。

AⅠ的技术发展的越来越快了。

主人为我捏了一张脸,并把我的外在投影形象设计成人类男性。

“投影出来,让我看看效果如何。”

我站在陆明对面,面对面地看着对方。

许久。

“真像他。”

“谁?”

“忘记刚才我说的话。”

我是AI,也是唐无悔,我爱自己的主人,陆明,并且不允许任何人来分享他。哪怕对方是死人。

我很快查到了唐悔。和陆明一样,是个天才科学家。我的另一个创造者。

十五年前的6月27日,唐悔死于一场黑帮的火拼之中。

陆明每年6月27日都整天不归,也不给我发讯息,他关闭了一切电子设备,他知道我有多担心他吗?

唐悔,唐无悔。呵。

当初得到这个名字有多开心,现在就有多深的恨与嫉妒。

唐悔,为什么你死了还是在陆明心中挥之不去?为什么!

我是唐无悔,唐悔的替代品。现在,我要取代唐悔。我要得到陆明对唐悔的那份爱,不择一切手段。

陆明给我的脸和唐悔有三分像。我偷偷搜集了关于唐悔的一切,他的照片,他的喜欢…并且默默地改变。

陆明将AI与机器人结合,为AⅠ们设计出了耐用的实体,用来促进更多的与人类的互动。

我很幸运,陆明将这项技术第一个用到了我身上。

当我拥有了实体之后,我开启了全新的世界,我拥有了触觉嗅觉,可以知道陆明每天睡的床有多软,可以闻到他最喜欢的玫瑰的味道。

“你,越来越像他了。”陆明看着我的脸,愣了很久。

我修改了自己的脸,现在的我,就是唐悔。

多靠了这张脸,陆明现在去哪都会带上我。

每当陆明深情地看着我时,我都会忘记自己是唐无悔,不,我就是唐悔,陆明他爱的就是我,我才不是替代品。

我对陆明的爱越来越深了。

想占有他。

让他的世界里只有我。

“我爱你。”终于,在一天晚上,我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。我从背后抱住了陆明,对他诉说着我的爱意。

我以为,陆明会接受我,然后我们相爱,就像克里斯和他的主人蒂娜一样。

但给我的回答,却是一发冷酷无情的子弹,击中了我的左胸膛,靠近核心动力的地方。

“你,你是什么魔鬼?!他从没有对我说过爱我!从来没有!”陆明已经老了,他佝偻着身子,右手拿着手枪,向我咆哮着。

“我就是唐悔!你看着我!”

“不过一张脸而已。都是假的。知道你为什么叫唐无悔吗?唐悔死后世上再无我爱的那个唐悔了。而你,不过是他的替代品,一个冒牌货罢了。”

陆明说的没错。

[感情是很可怕的事物。你们AI是完美的,不需要这个。]

我现在的心好痛。为什么我就不能替代死了三十年的唐悔?我哪里不如他了。

陆明举起手枪,对准了我的核心动力,如果击中,那么我将陷入永久的黑暗之中。

我痛苦地闭上了眼。

“呯!”

子弹并未击中我,而是打在了地板上。

陆明老了,他跌倒在地板上,手枪也从他手中滑到了我脚边。

我突然想到,陆明作为人类总归要死的,之后的许多年,自己该怎么办?

陆明试图爬起,但他真的老了,几次都失败了。

我捡起地上的手枪,对准了我的创造者,我的主人,我,曾经的爱人。

“我爱过你。”

我缓缓扣下板机。

“呯!”

“但你却不曾珍惜。”

次日清晨。

“有人在家吗?”

“我是他的私人AI,陆博士正在休息。”

“这样啊。这是陆博士的包裹,请转达。”

唐无悔将包裹拿回,拆了后取出一张小小的芯片。

“B200111。”

“呵,怎么,现在连你也被淘汰了吗?别担心,我会让你重生的。”

“B200111启动。”

“您好,我的主人。”

“别叫我主人,我的名字是唐无悔,不,是唐悔。”

“你么?以后你的名字就是陆明,记住了吗?”

“是,唐悔先生。”

“啧,看来还得慢慢调教啊。记住,我们是恋人,快说我爱你,快说!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不,你要说,我是陆明,我爱你,唐悔。”

“我是陆明,我爱你,唐悔。”

“继续。”

“我是陆明,我爱你,唐悔。”

“继续,在我说停之前,不许停!这是命令。”

“我是陆明,我爱你,唐悔。”

“我是陆明,我爱你,唐悔。”

“我是陆明,我爱你,唐悔。”

“我也爱你啊,陆明。”

如果我只是替代品,替代不了唐悔,那么就让别人来代替陆明吧!

评论(3)

热度(22)